收藏本站 欢迎来到富德保险控股 !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系我们

年度重大事项信息披露报告(2016年)7号来源: 日期:2016-10-20 关注:0

关于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借款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现将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向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金控”)借款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公司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各项战略规划顺利实施,业务发展突飞猛进。公司的高速发展对资金和流动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确保公司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巩固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公司向股东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借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借款金额:人民币5亿元。按照《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的规定,单笔交易额占公司上一年度末净资产的1%以上或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构成重大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手情况

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60484909E)2004年成立于深圳,公司法人张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金融投资、投资兴办实业、国内贸易。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4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较强的金融投资公司。

因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持有我公司20%股权的股东,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的规定,富德金控系我公司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借款金额:人民币5亿元。

借款期限:3年,可随时提前还款。

借款利率:固定利率,年化8%。

还本付息方式:按季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

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协议的附件、补充协议均为本协议的有效组成部分,对双方均有法律约束力。《借款协议》由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公章后生效。

本次借款期限自2016年3月21日起至2019年3月21日为止。

(二)定价政策

基于公司现阶段尚未形成稳定的规模收入,从资本市场融资存在一定难度,结合市场利率及股东方的情况,双方共同协商确定固定年利率8%。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本年度截至目前,除此借款外,关联交易累计金额为0亿元,我公司与富德金控未发生其它关联交易事项。

五、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

借款补充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巩固了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提供了保障。此笔借款全额存续期内,公司将增加利息支出4000万元/年。

六、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此项交易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于2016年7月28日现场(视频)表决方式在深圳、北京及天津召开并审议批准。

同意公司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的前提下,向股东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对于本次交易,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以现场(视频)表决方式在深圳、北京及天津召开,会议由公司方力副董事长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3人,实到董事11人(张峻董事长书面委托方力副董事长、张汉平董事书面委托杨智呈副董事长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代表有效票数13票。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和出席人数均符合《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借款事宜的决议》(富保控董字〔2016〕60号),部分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同时,经公司独立董事谨慎审查,认为本次交易的内容和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公司制度的规定。同时本次关联交易公开透明,遵循了公允的条件,符合诚实信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满足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且没有损害公司、股东及被保险人的权益。

七、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反映。

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日

2015 © 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60851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1001号生命保险大厦41、42层      公司电话:0755-2295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