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欢迎来到富德保险控股 !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系我们

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来源: 日期:2018-02-27 关注:0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现将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与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保险销售”)签订《借款协议》之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8年2月9日,我公司与富德保险销售签订《借款协议》,借款额度为人民币490万元,借款额度有效期限一年(自2018年2月9日起至2019年2月9日止),固定年利率8%,借款可用于补充富德保险销售营运资金。

该交易构成我公司与富德保险销售之间的利益转移类一般关联交易。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根据《借款协议》的约定,借款额度有效期内,富德保险销售提出提款申请,经我公司审批确定放款金额及单笔借款还款期限。借款额度项下单笔借款到期日不得超过借款协议到期日,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关联关系说明

富德保险销售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且我公司持有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为10.57%,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富德保险销售为我公司关联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富德保险销售是一家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659607259XY),2012年5月4日成立于北京,公司法定代表人王连宏,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的主要内容

本次借款利率按固定年息8%计算,自我公司向富德保险销售转款之日起开始计息。利息按季度支付,每季度末月2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到下一工作日)为结息付息日。

富德保险销售需在借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全部借款本息及应付未付的利息。额度有效期内,富德保险销售有权利随时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借款本金,并于提前还款当日支付提前还款部分应付未付的利息。额度有效期内,我公司有权利根据富德保险销售的现金流状况随时要求其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借款本息。

本次交易以转账方式结算。

(二)定价政策

基于我公司可用资金规模及资金成本情况,结合市场利率及关联方现状,双方共同协商确定借款利率为固定年利率8%。本次借款符合双方真实意愿,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损害任何一方及股东或相关方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益输送、利益转移以及侵犯公司或被保险人利益的行为。

四、本年度我公司与富德保险销售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截至2018年2月9日,根据双方资金往来明细,本年度我公司与富德保险销售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5075.61元。

五、其他需要披露的事项

无。

特此公告。

 

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2015 © 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60851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1001号生命保险大厦41、42层      公司电话:0755-2295 9999